Winter Child

老张头发好茂密好羡慕

【利艾】亲爱的利威尔先生对我最好了4

【这章有点雷。。。】




第二天清晨,利威尔从头痛欲裂中醒来。他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从床上坐起。疑惑地摆了摆缠着绷带的右手。目光不经意瞥见了客厅椅子上的无名外套,那艳丽的红色标着熟悉的店名。
“叮---”
利威尔似乎可以想象到昨夜发生什么了。

======

因为是清晨,居酒屋有些冷清。汉尼斯大叔笑嘻嘻地接过利威尔递过来的外卖外套,挠了挠被剃得短短的花白的头发。

“其实你不用特意送过来的啦利威尔,叫艾伦那个臭小子带过来就行了。”

“没事。我上班也是走这条路的。”

“哎呀。”汉尼斯看着利威尔胯下的那辆破自行车,说道,“您教书这么久了,过得还是那么清贫啊。”

“……”利威尔联想到了自己的高级公寓,只好尴尬地笑笑。

他只是不喜欢特意开车去离家那么近的学校而已。

跟汉尼斯寒暄了几句,利威尔正欲离开。汉尼斯在背后叫住了他,支支吾吾地欲言又止。

“那个啊,利威尔啊”汉尼斯终于开口道,“我有一个不情之请。”

“嗯,请说,有什么我能帮助的我一定竭力帮你。”

汉尼斯眼角的皱纹随着他的表情变化起来。他注视着利威尔的眼睛,目光闪烁:“你看,我年纪也挺大的了。再过个几年估计只能在床上瘫着了。上个周末刚去医院做了检查,结果不是很理想。”

“我一个老头将艾伦这小屁孩拉扯起来。他一个人在东京,没有双亲,孤苦无依,哪天我撒手离开了他,他就真的没人可以依靠了。”

听到这利威尔意识到了汉尼斯的用意,但他抿住嘴,继续听汉尼斯说道。

“我知道我这样很强人所难,但我还是要说,利威尔先生,你是我汉尼斯结实的朋友中最正经的一个。艾伦还小,我希望有个好人可以替我照顾他。引领好他…”

利威尔打断了他,“抱歉,汉尼斯先生,我可能无法接受您的请求,这对我来说………”


自己虽然是这家的居酒屋的常客,但就这样把孩子托付给我未免也太……

“利威尔先生,难不成你有女朋友了吗?”

有女朋友的话,收养一个男孩会有点尴尬吧。

利威尔脖颈一僵,双眸暗了下去,他低垂着摇了摇头。

“利威尔先生,既然您孑然一人,就请您答应我把!求求你了……!我知道这样有点唐突。但身为两个异乡人,在这世上真没有什么可以相信的人。只有将艾伦托付给你,我才能安心地离开这里啊。请您答应我这个请求把!”汉尼斯饱经风霜布满沟壑的脸摇摇欲坠,两只浑浊的眼睛溢出了泪水。


看着这样的汉尼斯,利威尔沉默了。


利威尔是认识艾伦的,他是艾伦的数学老师。在利威尔心目中,艾伦是个不把聪明的脑袋运用到学习的少年。艾伦平日调皮捣蛋,但他本人其实并不会搞起什么腥风血雨,但他有个叫做三笠的跟班。一想到这个三笠,利威尔就觉得自己的太阳穴突突的跳动。三笠的破坏能力约等于一个班的不良少年。利威尔跟她交过几次手,实在是不想跟他们再有什么联系,何况自己虽然是个单身青年,但家里突然来了个正值青春期的小鬼,生活肯定要打破平静。利威尔算得上是个循规蹈矩的人,他不喜欢生活因为某些事情偏离它的轨道。但如今这个情况,他是必须揽下这个重任了。

今日其实是学校统一的期中考试。利威尔作为监考老师,不能逗留的太晚,他告别了汉尼斯,刚好赶到了监考教室。

跟另一位监考老师不好意思地打声招呼后,利威尔便开始分发起了试卷。试卷一张座位一张座位的分发,考生都挺直着腰板紧张兮兮。只有一个棕色脑袋趴在课桌上呼呼大睡。

“喂,耶格尔,醒来了。”利威尔摇摇少年不怎么宽阔的肩膀。艾伦从睡梦中醒来,嘴角带着一丝口水。他揉揉发酸的脖子,惺忪的睡眼一看是利威尔,就气不打一处来。

昨天就是这个喝的烂醉的为人师表害得自己半夜才回去导致睡眠不足。

艾伦拍开利威尔的手,继续蒙头大睡。

利威尔刚想发作,却注意到艾伦两只厚重的熊猫眼。怒气一冲而散,只是轻轻地说道:“考完来我办公室一趟。”

评论(2)

热度(28)